English

把“百城万店无假货”活动落到实处

短评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贺劲松 我有话说

今天,中央宣传部、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“百城万店无假货”活动示范街和第二批全国“百城万店无假货”活动示范店名单,标志着“百城万店无假货”活动步入新的阶段。

“百城万店无假货”活动是一项深得民心的活动。几年来,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、有关部门和商业企业的积极努力下,活动稳步展开,扎实推进,效果良好,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,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。去年以来,活动又有了新的发展,新的变化,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,活动方式进一步创新,实际效果进一步增强,取得了显著成果。随着这批示范点的公布,深受百姓欢迎的“百城万店无假货”活动将扎扎实实向纵深推进,再次掀起打假高潮。

此次公布的示范街、店大都集中在城市的繁华地区,市场销售十分活跃。在这种情况下,示范街、店更要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、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发挥带头作用,在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的同时,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,把“百城万店无假货”活动真正落到实处。

作为深入开展“百城万店无假货”活动的重要载体,示范街、店在开展活动中既要轰轰烈烈,又要扎扎实实,各示范街、店要及时组织宣传咨询活动,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,宣传打击假冒伪劣的成果,普及识假、防假、打假的知识。要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,把功夫下在平时,下在基层,下在方便群众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和解决实际问题上。示范单位要普遍设立投诉台和举报电话,派专人负责,及时解决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。同时注重集中行动与平时工作的结合,在平时的工作中,从具体事情、从基本环节抓起,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严格内部管理结合起来,促使职工养成良好的职业行为,形成良好的职业风气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,各尽其责,各展其长,齐心协力地把这项活动抓下去,不断引向深入,共同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。

(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